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台北正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一位美食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台北正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一位美食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台北正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一位美食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台北正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一位美食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台北正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一位美食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中肉骨茶材料人氣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新竹肉骨茶湯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臺南肉骨茶材料試吃心得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嘉義肉骨茶真空包外帶

收了工,我照例拐到街上買了一張晚報,然后折回來沿著鐵路線回工棚。初降的夜幕中兩個男人迎面走過來。走近了,我看見兩個男人都背著簡單的行李,他們身邊還跟著個孩子。擦肩而過后,大約走了十多步,兩個男人突然喊住了我:小兄弟,小兄弟。 我站住并回過身來,其中一個男人走到我跟前說,小兄弟,這孩子是我們路上撿的,我們來了半個多月也沒找到合適的活,要回去了,孩子帶在身邊不方便,麻煩你能不能送到民政部門?孤兒院什么的也行。另一個男人說。 孩子四五歲的樣子,黑溜溜的眼珠可憐巴巴地看著我。我遲疑地說,我和你們一樣只是一個打工的,知道民政部門在哪?聽我這樣說,孩子立即跑到我跟前,拉住我的手叫了聲叔叔。兩個男人說,麻煩你了小兄弟,天都這么晚了,我們還沒吃飯,今天夜里也不知道睡在什么地方,大人還好說,孩子跟著我們太可憐了。 孩子冰涼的小手讓我心里一動,我決定把孩子帶回工棚,先吃頓熱乎飯,明天向工頭打聽打聽民政部門在什么地方再說。好吧,我說。 我話音未落,兩個男人逃跑一樣飛奔而去。 我拉著孩子的手繼續向前走去。剛走出十多米,其中一個男人又跑回來說,不行,我們又不認識你,把孩子交給你不放心,還是我們帶著吧。說著男人把孩子從我手中搶過去,拉著快步隱入了黑暗。 既然說是路邊撿的讓我送民政局,為什么又突然變卦了呢?天已經這么晚了,他們要帶著孩子去哪里?孩子是自己走失的還是……如果孩子是自己走失的,被這兩個男人帶走,將離家越來越遠。我想追上去問個明白,但又覺得這事與己無關,就在我遲疑的工夫,兩個男人和孩子已經消失在夜色里了。 肚子里咕咕叫喚著,我加快步伐向工棚走去。一分鐘,也許是兩分鐘,我突然聽見身后傳來一聲尖叫,尖叫聲劃破夜的寧靜,不停地向四周擴散。我停住腳步,回頭張望著,前面只有望不穿的夜色,那兩個男人和孩子早已沒了蹤影。尖叫聲消失后,黑夜又恢復了平靜。 我覺得可能發生了什么,心里不安起來,向那兩個男人和孩子消失的方向跑過去,想一看究竟。跑了幾分鐘,我有些上氣不接下氣,前面是一個鐵路橋,現在夜色深了許多,那兩個男人和孩子仍然不見蹤影。也許不會有事吧,我安慰著自己,在黑夜中站了一會轉過身,快步回到了駐地。 開始我心里還忐忑著,但很快就平復下來,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第二天,當我吃過晚飯,坐在工棚里打開當天的晚報時,一個觸目驚心的標題把我的心撞擊了一下:人販子販賣不成將5歲男孩扔下鐵路橋。 我的心劇烈地跳動起來,順著標題往下看。本報訊:兩個外地人販子帶著一個拐來的5歲男孩來本地販賣,因男孩聰明過人,能詳細說出父母姓名和家庭住址,無人敢買,兩個人販子擔心事情敗露,竟殺人滅口,殘忍地將男孩拋下十多米高的鐵路橋,男孩當場摔死。這一幕恰好被一個撿廢品的老人看到,報了警,警方接報后,立即采取行動,將兩名人販子捉拿歸案…… 我一下子癱坐在地鋪上,報紙也從手里滑落下來,男孩那雙可憐巴巴的眼睛再次浮現眼前,那一聲叔叔,還有那一聲劃破夜色的尖叫縈繞耳畔,久久不散。 從此我像患上了耳鳴,而耳鳴的聲音就是那個男孩的尖叫。白天、夜晚都不得安寧。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一個人一條路,問我去何方。 我指了指遠方,我說去前方。 尋覓前方的路,不需要等待。 即刻動身探路,因人生短暫。 路在自己腳下,全靠自己走。 腳踏實地的走,也便成了路。 走好腳下的路,走進新時代。 人一生一條路,走對了輕松。 一條路人一生,走錯了傷痛。 一個人一條路,一生不孤單。 選擇要走的路,一直往前走。 任爾風吹雨打,仍勇往直前。 一條路一生情,一個人堅守。 一個人一輩子,光陰有多少。 人生無須等待,勇敢去面對。 一條路一個人,路就在前方。 一個人一條路,堅定走下去。 一個人一直走,越走越有力。 一個人一條路,永遠不回頭。 一條路走到底,必定是光明。 一個人一條路,一路向前走。 走出絢麗人生,走進了幸福。 莫走別人的路,走自己的路。 開辟一條新路,決定了再走。 不要停留路上,大膽往前走。 走到路的盡頭,方知有源頭。 一個人一條路,一路皆風景。 走路莫要太累,好好待自己。 一個人要改變,心態最重要。 一條路再遙遠,再遠也難阻。 一個人一條路,一生到永遠。 >>>更多美文:自創詩

知很多人買東西, 問服務員算錢。 喝紅茶不管自己, 想社會過好日。 >>>更多美文:自創詩

RR11DD45CEF55WEFE


台南肉骨茶排骨推薦
嘉義乾肉骨茶試吃心得 》走進踏輕的廚房:專訪肉骨茶大師的秘密配方

arrow
arrow

    s66ybd8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